法式特製武器

混迹爱抚爱抚石寺
阿尼德罗学院在读
cn是Baguette!是法式长棍面包的意思
叫我法法就可以

「Reason」-③

“Marinette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

  黑发少女愣愣地看着她的搭档,变成了她最喜欢的男孩。

  

  然后看着她最喜欢的男孩和她告白。

  

  两次。

  

  气氛一时有些凝固。

  

  Adrien还维持着拉住她手臂的样子,神色坚定而深情。

  

  Marinette还维持着Ladybug的样子,神色迷惑而惊讶。——还带了点惊吓。

  

  “滴滴滴滴滴——”耳饰响起急促的提示声。

  

  但两个人都没有动作。

  

  “你的耳饰响了。”Adrien说。

  

  “啊,是的,”Ladybug像如梦初醒般眨眨眼,声音异常冷静,“它响了。”

  

  然后Adrien松开少女的手臂,两人相对无言。

  

  没过一会儿,Ladybug自动解除了变身。

  

  饿晕了的Tikki飞落在Marinette手里,女孩看了好久才想起要喂她吃马卡龙。

  

  而Adrien也想起了什么,回头看到了呈死尸状躺在地上的Plagg。

  

  -

  

  “……你居然把我就那样丢在地上?Adrien?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Adrien吗?——”Plagg被卡门贝尔“救活”之后便一直絮絮叨叨,“喔,你的确是我认识的那个每天念叨'Ladybug','Ladybug'的Adrien。ok。”

  

  小房间内的气氛并没有因为Plagg的似嘲非嘲的小声BB变得轻松起来,反而两人更加尴尬。

  

  最后Marinette只是说:“……听着,A...Adrien,我需要些时间来消化这件事。就,下次找时间再说吧……?”

  

  少女随即狼狈地跑走。

  

  -

  

  Adrien现在又不确定Marinette是否喜欢他了。

  

  他从下午回来后就一直待在房间,放着录好的钢琴,躺在床上。

  

  “Plagg,她不喜欢我。”

  

  他说。Marinette那时候很明显地躲避着他。

  

  Plagg躺在他旁边:“你太直白了。”

  

  Adrien顿了顿:“可是她一句话也没有回应我。……好吧,我是很直接。可是她……好吧。那怎么办。”

  

  “去看看——”

  

  “Adrien?”秘书的声音在门后响起,Adrien立即从床上起来把手机关了,开门问:“有什么事?”

  

  “你父亲今晚有事,就不和你一起吃饭了。你现在需要用晚餐吗?”

  

  “……我拿进来吃吧。”

  

  Adrien失魂般戳着盘子,叹了口气。

  

  “我还没说完。”Plagg飞过来。

  

  是的,之前他被打断了。“你有主意了?”

  

  “你不如直接去看看她。你觉得呢?”

  

  “……”

  

  -

  

  这很难令人消化。

  

  Marinette躺在床上,开着天窗看着透过这扇窗唯一能看见的星星。

  

  天气不是很热,巴黎什么时候都不会很热。

  

  她想着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。她想着如果Cat Noir没有告诉她他是Adrien会怎么样。

  

  为什么Cat Noir知道她就是Marinette?

  

  如果没有答应Adrien出来多好。

  

  她可以躲在家。

  

  啊,黑化者。

  哎……——

  

  ——“Marinette!”红色的精灵突然出现在少女眼前。“你还在想今天的事吗?”

  

  “当然!”Marinette大声说,“……抱歉,我太凶了,我是说,当然。我的搭档,居然是我最喜欢的男孩。……可是,难道Adrien不是喜欢Kagami吗,我记得,他说过。”Marinette皱眉,哭丧着脸,“Oh……而且我以前对待他真的很恶劣。天啊。……我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了。”

  

  “可是他说他喜欢你啊。”Tikki不解地回。

  

  “是的,就是因为他喜欢我。我没办法。我没办法再集中精神了。”Marinette苦恼地看着那颗星星。

  

  “你不再喜欢他了吗?因为他是Cat Noir?”

  

  “什么?”Marinette坐起身,惊讶地看着Tikki,“你怎么会这么想。”

  

  小精灵笑起来:“我的意思是,Adrien是完美的,不是吗。可是Cat Noir,你天天都在数落他不是吗?”

  

  “……是的,他油嘴滑舌,行动的时候时常不听指挥,总会搞一些令人意外的小动作——可是我很喜欢他。”Marinette说,“在作为搭档的时候,他很可靠,他包容我的错误,他缓解我的压力,更重要的是,我们一同面对所有事!我很喜欢这个搭档,只是不是……那种。喜欢。因为那个时候我喜欢Adrien。况且!我当然不是只喜欢他的完美……”

  

  “那么,他有缺点吗?”

  

  “当然没有!”Marinette下意识反驳。

  

  “可是我有很多缺点,my princess.”

  

  Marinette僵硬地看到天窗中出现的金发猫猫头。

  

  “Hi,Cat Noir.”

  

  这也太尴尬了。

  

  -

  

  “Hi,Marinette.”Cat Noir笑得似乎比那颗星星还要灿烂。

  

  “要下来坐吗?”Marinette话刚出口便后悔了,但她的嘴好像有自己的意识,“聊聊今天的事?我大概准备好了。”

  

  她没有!她一辈子也准备不好!!

  

  “好的。”Cat Noir显然和她本人一样惊讶,但还是跳下来,站在楼梯上倚着她的床边。

  

  “所以,你同意了吗?”

  

  “我在想。”

  

  “可你说你喜欢我呀,我听见了!”猫为什么总在有些时候听力特别好。

  

  “是的,是的!对于Adrien,是的!”少女看上去生气中带了点慌乱,不知在强调些什么。但看上去像是计划被全盘打乱了般。

  

  Cat Noir看上去似乎有些委委屈屈:“只有那个金发的小男孩吗,那么坐在这里的这个孤独的小猫咪呢?”

  

  “都是你的错。”Marinette突然说。“原本你们,你……唉……”她吸了口气,“Cat Noir和Adrien Agreste是两个不同的人,我是说,在我看来。我知道,我喜欢Adrien,而只把Cat Noir当做我最好的朋友,我的搭档。”


 Cat Noir顿了顿:“这就是你为什么一直拒绝我。”


 “Yes!”Marinette像是和一位讨厌的小朋友终于达成了一致般松了口气,“Exactly.……但现在我不知道,这种是什么感觉。”


 “Mari……”


 “但最重要的是!”Marinette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不知道在之后的战斗中我会不会分心。——还记得我有次把蛇的奇幻能量给你了——等等,你这只讨厌的猫咪!”少女突然想到什么。


 “什么?”Cat Noir还没反应过来。


 Marinette把枕头一把丢在他身上:“你那个时候在干嘛!你又不是没有奇幻能量!!你骗我!”


 Cat Noir把枕头挡在自己面前,只露出一双眼睛:“Sorryyyyyyy——我那个时候……不太方便——那你不是找到我了嘛,我本来想变身了,没想到……”


 女孩被这双眼睛盯得害羞起来,支支吾吾着:“哼……——我要说,刚刚,我本来要说,那次我以为!!是和你第一次作战!!!太紧张了,就很冲动,一直失败。我怕以后也会这样。……”


 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他躲在枕头后边偷偷看她,“你现在喜欢Cat Noir吗?”


 Marinette不知道怎么回答。她张张口,本来想问他喜欢的是Ladybug还是这个冒冒失失笨拙的Marinette,但她又不太敢问,她认为Marinette完全和Ladybug是两个人,如果Cat Noir说他喜欢的是Ladybug的话,那她怎么配得上他的喜欢呢。


 他的眼睛好像在涌起带一点晶莹的青光的海浪一样,每次Marinette看着就感觉自己好像无处躲藏,不是他知道所有事,是她有想把所有事告诉他的冲动。所以她最后还是说了。


 “你喜欢的是Ladybug还是Marinette呢?”


 “你是在觉得我只喜欢Ladybug不喜欢Marinette吗?”Cat Noir看着Marinette不安地动了动,笑起来,“我最开始发现你是Ladybug的时候,没有像当初听说Chloè是Ladybug那样难以置信,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觉,但我这几天已经知道了,不管你承认与否,你都是Ladybug,你不是作为Ladybug才变得那么聪明勇敢的。奇幻能量只是给了你超能力,没有改变你。我自始至终都喜欢你。”


 “Well,至少我知道你最近几天为什么这么奇怪了。”Marinette低头笑笑。


 “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你,Cat,我的印象中,Adrien和你完全不一样,但是……”她抬头,看着他的眼睛。她每次和他相处都很紧张,心脏跳得仿佛快要蹦出来,她的小鹿每天都在撞来撞去。但知道他是Cat Noir之后,她不知道为什么平静下来。也不能说不喜欢他了,只是不紧张了,说话也不是磕磕巴巴的了,在他身边变得很平静,像是那颗从她窗户外落下光的星星。


 “我大概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
 少女在话一出口便害羞起来。她终于说出来了,她向自己最喜欢的人说了她的想法。

 

 黑猫变回了少年。


 他上前,跪在Marinette的床上,抱住了她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“你说的,”Adrien松开她,他实在很喜欢她深蓝的头发,“你说的那个,你害怕你以后在战斗中会分心,是吗?”


 Marinette愣在他怀里,点点头。


 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还记得吗?——你和我,对抗整个世界。我一直会在你身边。”


一如既往。”Marinette低声说。




-巴黎毕竟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